台積電首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行動報告書》 呼應實踐ESG

2022-07-01  ETtoday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身為全球半導體製程技術及服務的領導者,也持續精進永續管理,除連續23年發行非財務報告書,民國111年6月亦首次發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行動報告書》、《重大性分析報告》,同時更新《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環境損益分析報告》,以主題式報告書形式擴大永續資訊揭露透明度,建立ESG知識財,積極善盡企業公民責任。

台積電表示,秉持提升社會的ESG願景,台積電結合全體員工的努力,攜手利害關係人致力實踐永續發展,打造一個「共好更好」的美好未來。

台積電指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行動報告書》以「規劃、承諾、行動、進展與合作」等五大原則,建立SDGs管理模式,並揭露去年SDGs行動方案與執行成果。

在《重大性分析報告》中,將揭露重大性分析的執行流程、方法與結果,並說明台積電重大議題管理方針。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 ESG 委員會主席何麗梅表示,身為全球領先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台積電致力提供創新的技術平台,協助客戶實現不同晶片的創新,帶來更先進、更強大、更具能源效率、更安全的產品,以科技驅動社會的正向改變與進步。

何麗梅表示,在實踐永續經營的過程中,台積電深知企業的成長無法自外於社會的發展,台積電與員工、股東/投資人、客戶、供應商/承攬商、政府/公協會與社區民眾共同建立相互依賴、彼此影響的合作關係,面臨複雜議題與眾多利害關係人,台積電必須聚焦議題與溝通對象,擬定優先回應的永續議題,進而發揮影響力。

台積電也深入評估與正視不同環境、社會與治理(ESG)議題對營運帶來的機會與風險,亦傾聽利害關係人對台積電的期待與建議,鑑別屬於台積電的重大議題,規畫永續策略、長期目標,同時透過多元的管道定期揭露 ESG 資訊。

網址: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2847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