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C批評治理報告缺乏透明度

【作者】    Max Austin
【資料來源】    Accountancy Daily 
【發佈日期】    2022年 11月 3日
【介紹者】    閻書孝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英國財務匯報局(Financial Reporting Council,FRC)發現,富時350指數中,超過一半的公司對其公司治理與報導依然提供有限的觀點。

FRC公司治理年度評論(Annual Review of Corporate Governance)指出,監理機關發現許多企業仍未能按照英國公司治理守則適切地報告其治理狀況。

整份報告共同的主題圍繞在治理政策與實務的結果及影響完全缺乏揭露,特別是關於董事會與股東的議合方面。

治理守則倡議建立一個與公司設立宗旨、經營策略及多元性揭露相符的企業文化之重要性。它也更加強調公司、股東與利害關係人之間的關係。

今年,雖然大多數公司對其流程與程序提供有幫助的資訊,有73家公司未遵循守則揭露的條文在一條以上。

監理機關警告,這些公司中的大多數對其治理政策的結果和影響,未能提供有意義的說明。

富時350公司中僅有27家報告它們完全遵循守則,較2021年的36家來得少。這值得警覺,因為去年監理機關規勸公司要對所有偏離守則之處,提供一個清楚且有意義的說明。

除此之外,太多報告包含一再重複的例子,以及照本宣科的聲明,對公司治提供的見解少之又少。

FRC的執行長Jon Thompson爵士說:「在經濟不確定的時期,公司如何治理自己比過去更加重要。英國公司治理守則持續提供一個清楚且彈性的基礎,來支持有較佳治理與營運良好的公司。」

「今年,我們已持續看到一個好的報導標準,但是公司在報導上仍須更進一步―他們如何應用守則的原則以及遵循條文,並描述依此所採取的行動與成果,以加強市場信心與促進更佳的管理方法。」

FRC也指出了最低揭露水準的項目是關於董事會和大股東的議合,僅52家公司報導這件事。

監理機關強調,這類揭露是重要的,因為它們提供投資人和公眾對市場信心的重大資訊並降低資本成本,特別在經濟不確定的時期。

只有23家公司報告了股東議合的回覆,其中17家只有說明收到的回覆是薪酬議題。

此外,有一半的公司對其公司風險、文化,以及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政策只提供了一點點資訊。

雖然有60家公司提到這些政策,但是它們的報導仍然支離破碎,特別是關於公司設立宗旨、永續性和公司價值的領域。

然而,FRC的報告的確發現許多公司報導達成了外部多元性目標。今年,有89家公司說它們具備某種形式的多元性政策,僅11家未揭露此資訊。

在這11家公司中,有10家未在其報告中提及有關多元性、平等及共融的具體政策。

然而,監理機關的確發現許多公司提供一般通用的聲明,其中包含了政策內容的基本描述。它也發現,許多公司未能揭露組織高層的多元性。

FRC這次評估了100家富時350與小型公司指數(Small Cap)公司。

【網址連結】
https://www.accountancydaily.co/frc-criticises-lack-transparency-governance-reporti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