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ler說TSX公司的女性董事更多—但長字輩主管數量進展緩慢

【作者】    Gabriel Olano
【資料來源】    Law Times
【發佈日期】    2018年 9月 19日
【介紹者】    閻書孝資深研究員
【審訂者】    邱明志委員
【簡介】   

根據Osler Hoskin & Harcourt律師事務所一份新的報告,2015年以來董事會女性席次比例的成長率近50%。然而Osler關於公司多元性揭露實務的報告卻說,女性執行長的比例幾乎沒有成長。

2019年Osler《多元性揭露實務》(Diversity Disclosure Practices)報告,檢視了數家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指標公司,觀察它們強化董事會多元性的投入情形。報告發現,揭露女性董事席次資料的公司,目前女性董事的比例達18.2%的新高紀錄,比起2015年成長了50%(當年是12%)。

雖然女性董事比例逐漸增加,但並未反應在執行長。根據該報告,2019年有24家(占該調查的3.5%)公司的執行長為女性,只比2018年增加1位(成長率約0.3%)。

報告說:「這突顯了這個主題在文獻中的發現更為普遍,即女性主管階層的提升,特別是長字輩職務的成長,持續穩定,或者說馬馬虎虎,落後於董事會女性比例。另外也很清楚的,一如我們在2018年所指出的現象,聘僱董事或主管階層,若只關注這個人選是現職或過去曾有擔任執行長的經驗,將對女性候選人的身分產生偏差的見解。」

S&P/TSX 60的公司,女性現在占董事席次為30%,已達到30% Club所設定的關鍵目標—讓公司董事會的女性比例至少30%。然而,就算新設或既有空缺的董事會席次,有超過三分之一女性被任命,Osler觀察到每年女性董事席次比例的增長率還是緩慢。

S&P/TSX 60的公司是董事會組成多元性的領導者,92.5%的公司有2席以上的女董事,而所有揭露該資訊的公司,只有38.7%如此。報告也發現,大多數公司(51%)揭露了他們是否採行把多元性政策書面化,主張它們的政策特別鎖定女性董事身分其提名。

【網址連結】

https://www.lawtimesnews.com/news/general/more-women-are-on-tsx-company-boards-but-theres-slow-progress-to-the-c-suite-says-osler/304278
TOP